沉寂了一個多月,很想寫文章,但是一直都找不到方向和動力。終於,藉著這次華碩EeePC的測試,發表了我近一個多月以來的第一篇文章,也讓我荒涼的AdSense看來也能幫助一點XD

這次拿到的機種是鋼琴黑色烤漆帥氣的EeePC 901,還記得前幾個月二姐帶了一台白色EeePC回來,大概是這台的前一個版本,原本的目的是給第一次學習電腦的老爸上手用的,沒想到卻弄得反效果,大概是公司送的電腦裡面灌了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又或者是本身電腦就比較低階比較慢,套一句老爸說的 “我都去抽根菸上完廁所,怎麼開機都還沒開完”,就這樣,結束了老爸第一次的電腦生涯。

鋼琴黑烤漆的外表,感覺帶出門就是一個帥字,不過拿出來的時候要小心,不然久了就變成指紋機了

左邊是裝的很撐的EeePC專用袋,大概是第一次從封箱中拿出來用,在把EeePC裝進袋子中的時候我大概塞了大概快10分鐘;右邊就是這次的主角EeePC 901


和旁邊的筆擺起來,就大概知道這台電腦到底有多小了吧!還記得在把這台電腦帶回家的時候,手裡拿著這台電腦搭公車,感覺就整個很有時尚感。

再來就是介紹他的內在了,有圖有真相,系統資訊如下:


硬碟的部份如下:



兩顆硬碟加起來大概10G左右,看起來很小,不過對於一個只是要隨時上網的,聽音樂的使用者來說,感覺應該是夠了吧。不過這張圖片有點不準的是,C槽可用空間會這麼小,是因為這台電腦在測試的時候,已經安裝了很多合作單位的軟體(當然我承認XP加Office大概就讓C槽掰掰了吧)

畢竟這台電腦的價值大約也只有一萬兩千元,如果把它和一般的筆記型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相比的話,效能當然遜色許多。不過這台的強打就是電池續航力強(充飽電可持續八小時),多媒體支援度高(內建的WebCam,SD卡插槽,以及DOLBY環繞音效)

從便利性的角度來說,內建無線網路也讓這台EeePC在功能性上起碼能用高階手機的價格追上筆記型電腦的效能。令我訝異的是,居然還支援藍芽的接收,如下圖:

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大誘因,畢竟一台電腦可以使用的USB插槽不多,常常一個用來接外接光碟機,一個來接個隨身碟(然後隨身碟常常都卡到旁邊的USB插孔所以第三個不列入使用),這時候,藍芽的外接滑鼠就相當的重要了,畢竟用滑鼠一定比用觸控板來的方便直覺吧!

如果是我的話,老實說,這台電腦對我的幫助意義不大,畢竟我的工作環境是必需要有一定大小的螢幕和鍵盤,讓我在對於系統的監測及寫程式的過程中比較有幫助,EeePC的大小和效能對我來說可能是一大打擊吧!

也許是我在測試電腦比較挑吧!我覺得EeePC的CPU和RAM感覺起來都沒有什麼問題,許多程式同時執行的時候這兩樣的使用百分率都很低,但是執行結果卻是很慢的,總結一個原因,我想大概是硬碟的速度跟不上吧(一直看到硬碟燈從頭閃到尾)!這點的確是EeePC團隊需要再思考克服的地方。不過後來再想想,以這樣的價位撐到這樣的等級,老實說算不錯了吧!鎖定的族群只要不是我這種程式工程師就好XD

可以的話我還是會再推薦給我老爸使用看看,畢竟現在操作EeePC 901起來比之前感覺效能有改善不少,而且內建的高品質喇叭,老人家要聽音樂也省的外接一堆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