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家接到一通來電顯示是 0 的電話號碼
這通常代表著未顯示來電或是從國外打回來的 (我老姐打回來都是顯示這個)
原本以為是老姐, 沒想到居然是類似語音留言的內容

大概是說我的室內電話沒繳, 即將被停機, 請盡速繳納, 如有問題請按 9 轉接客服人員
結果按了 9, 有一個客服人員就跟我說他要幫我查詢我的資料稍後回撥給我
這時候我就很納悶, 如果他已經要停機了, 怎麼現在我的電腦還是可以上網 Orz

趁他還沒斷線前趕緊上中華電信的電子帳單查一下,
本期應繳金額是 0 (這是某一個故事造成的 Orz), 理論上我應該不用繳錢阿!
怎麼會停我市話

結果再撥 123 打去中華電信客服問, 一講前面的狀況客服馬上就跟我說
你接到的是詐騙集團的電話了,
如果是中華電信的預期帳單未繳的情況, 在電話通知中
他會詳細敘述你的未繳電話是哪一支, 日期是哪時候到哪時候, 帳單是多少錢
以及電話通知一定會有市內電話的來電顯示, 收到這樣的狀況時中華電信再打 123 確認一次
就絕對不會有問題了

幸好剛剛的過程中我沒有洩漏我的任何資料 Orz
也覺得剛剛那個詐騙集團很奇怪, 怎麼沒有繼續問下去, 還是說新手法不太熟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