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發現這兩首歌是一樣的旋律 Orz 但是不一樣的詞
話說這次出去玩在飛機上, 因為不太想看電影, 隨便按了飛機上的音樂廣播來聽
就聽到梁靜茹的 "我決定", 收入在 "今天情人節" 這張專輯裡面,
因為我沒有聽過這個歌名的歌, 但是又覺得旋律很熟悉, 才卯起來查
就看到原來之前梁靜茹部落格有舉辦挑歌活動 http://fishleong106.pixnet.net/blog/post/9547110

當下最後是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先被挑了出來, 放在當時要發的專輯 "崇拜" 中,
然後隔年八月 "今天情人節" 再收入 "我決定" 這首

分別的歌詞如下:
=============================================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作詞:陳沒 作曲:雅片丹 

讓耳機 循環這頻率 反覆超重低音 震動著寧靜
擋風玻璃裡 愛成了蒙太奇 我 哼著我自己 的嘆息

只是愛與被愛的比例 不是愛或不愛的問題
如果明天還有好天氣 都已經跟你沒關係

你讓我夢見了太美的夢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你 證明了每一顆流星 都遙不可及
你因為了我每個所以 所以了這一百年孤寂
你 灑下默默無言的雨 一滴 一滴一滴一滴滴 遺忘的淚滴

偶陣雨 偶爾會天晴 還好星光熠熠 好心的提醒
一個人追尋 一個人的和平 我 看見我自己 的天際

愛真的需要一點勇氣 就看我們敢不敢忘記
我和彩虹最短的直徑 也不一定沒有你不行

你讓我夢見了太美的夢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你 證明了每一顆流星 都遙不可及
你因為了我每個所以 所以了這一百年孤寂
你 灑下默默無言的雨 一滴 一滴一滴一滴滴 遺忘的淚滴

就讓我狠狠的加速前進 脫離你所給我的夢境
再 零點零零一公釐 就可以清醒
我決定不再等你決定 我決定不再當局者迷
我決定屬於我自己的黎明 距離你一世紀 下一個世紀
=============================================
我決定
作詞:林志年+黃婷 作曲:鴉片丹

壞習慣 維持好幾年
每次 被你傷了 裝作沒感覺
在一起久了 什麼都隨便了
心 就這樣慢慢 被忽略

連要回家都看你心情
什麼都是你說了才算
夜涼如水我忽然清醒 體貼還不如一些任性

請讓我一個人走路回去 我說我可以就是可以
你 真的不用表現擔心 就省省力氣
我決定不再等你決定 我決定今夜想想自己
我 決定偶爾也試著去 懷疑
是否你的決定我都只能 同意

我不怕 這樣的結局
至少 該怎麼做 我自己決定
在如何傷心 都最後一次了
天 在破曉之後 最美麗

同個路口同一片天空 發現我已不會捨不得
在終於釋懷的那一刻 找回了久違的快樂

請讓我一個人走路回去 我說我可以就是可以
你 真的不用表現擔心 就省省力氣
我決定不再等你決定 我決定不再等待續集
我 決定要在天亮之前 冷靜
讓所有情節從此凍結在 這裡

就讓我一個人走路回去 我說我可以就是可以
你 真的不用表現擔心 就省省力氣
我決定不再等你決定 我決定不再等待續集
我 決定要在天亮之前 告別
這一段全心全意佔有的 記憶
=============================================

兩首都唱得很有fu, 果然是梁靜茹, 怎麼唱都讓聽的人好像都有親身體會的感覺
基本上我比較喜歡 "我決定" 這篇歌詞, 雖然不是因為有發生過才有感覺,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