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現在要慢慢朝著專業部落客之路前進 (羞 XD)
所以文章的字數當然也要控制的漂亮一點,
如果只是一行幾個字, 幾行而已的聊天內容, 版型可以選擇窄版的
像是我想寫長篇文章, 起碼有幾個段落, 每個段落又有一定長度的句子,
我覺得寬版的樣式對於內容的呈現就比較適合

唉! 我不會寫 CSS , 不會設計樣版, 只能等待痞客邦出現新的版型來套用
或是等 "知名又不通俗的樣式部落客 李亞" 來貢獻一些好看的
(唉! 他都不幫我做, 我要哭了我 T___T)

因為側邊欄位需要放一些救命的 Google Adsense ,
以及一些文字描述性的內建版位 (最新文章, 迴響, 或是站方公告)
因此在側邊欄位的寬度我也是希望可以寬一點, 不然遇到原本是一行的內容折行了也是很OOXX

以下舉例的前提是我用的是 1024x768 的螢幕解析度

當然這篇文章的同時, 選擇的這個樣式起碼是覺得目前暫時看起來比較順眼的,
雖然我是希望上面的主視覺可以在縮小一些


前陣子套用的樣式是下面的

配色我覺得蠻舒服的, 久看也不膩, 但是對我唯一的缺點就旁邊留白太多,
感覺文章的延展性沒有很夠, 當然文章字數沒有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看起來段落就不太舒服


這個配色我也喜歡, 不過缺點就是側邊欄位寬度太窄
像是目前我的 Adsense 寬度就一定會被截到, 且站方的欄位大部分的情況會有醜醜的折行


這個樣式是我在近期站方大量釋出的官方樣式時第一個選擇套用的
感覺就是質感很大, 質感不用錢, 但~ 太窄了阿...
套用的時候之前的文章都折行折的很不舒服, 雖然自己不會去看以前的文章, 但是還是不爽阿

其實美術這東西就真的是看個人感覺,
有人喜歡三欄式, 兩欄式; 有人喜歡主視覺很明顯; 有人喜歡顏色衝突很大
相信痞客邦的美術團隊已經很盡力的在幫大家產出都適合的樣式
哈! 鼓掌鼓掌

唉! 如果可以直接拿現在這個樣式來改成自己想要的效果的話, 當然是最好
不過還要去問原作者 Orz 可能還要附上相關的連結, 想到就很累
自己原創一個又沒有那個本事, 現在只好等了

哈! 剛好現在痞客邦有在舉辦樣式大賽耶,
http://www.pixnet.net/event/templaterunway/
希望結束後可以產出一堆適合我的來慢慢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