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一下班的時候, 蘇菲就拉著我說, 他一定要去看末日預言
那時候只是覺得這部片很熟悉, 可能是什麼大片, 所以也不排斥的答應了
後來才查到, 哈! 原來電影的官方部落格在痞客邦
最近在痞客邦首頁廣告打的超兇, 又加上尼可拉斯凱吉主演, 當然想要去捧場一下...

因為這週要回新竹掃墓, 禮拜五一下班, 就準備跟蘇菲坐車到新竹了,
大概快 10 點到 (周五的高速公路真是恐怖阿)
原本是擔心隔天掃墓完沒有時間可以去看電影, 因此打算來衝夜場
哈! 不過查了一下新竹遠百的威秀影城最近的一場是 12:40 分, 看完都要凌晨 3 點了
最好是隔天還有力氣去掃墓, 瞬間被老媽和蘇菲打槍
最後是跟蘇菲去租了 "雷霆戰狗 Bolt" 來看打發時間

哈! 離題了, 禮拜六下午一掃完墓, 準備衝 3 點場的末日預言
到威秀影城後, 天阿! 怎麼滿山滿谷的人, 我以為大家都會去掃墓 XD
沒想到大家都沒地方去, 果然新竹人的休閒不是看電影就是唱 KTV 阿
剩 20 分鐘, 排隊絕對是看前三排的 ~_~ , 就到了沒人使用的刷卡機購買 (瞬殺, 但是沒折扣)

終於要來講電影心得了...

整個故事邏輯的安排我覺得還不錯, 過程不論是音效, 畫面都拿捏得很妥當
讓你全場都身處在緊張的氣氛
另外, 蘇菲還說裡面小孩子的演技都比尼可拉斯凱吉好 XD

整部片長是2小時又1分鐘, 不過當我看到1小時半後, 原本興奮的情緒開始 down 下來
不是因為劇情的轉變, 而是導演把劇情逐漸帶到無法收拾的地步
越後面我就一直思考可能的結局以及我可以接受的結局
但是, 很錯愕的是, 在最後他給了我一個我死都不會往那邊想的 ending
蘇菲也在看到最後差點笑了出來 (但明明他是一部動作災難片阿)

在看完這部電影後, 一個莫名的熟悉感突然貫穿了我的思緒
沒錯, 就是梅爾吉勃遜當年演的 "靈異象限 signs",
一樣都是前面鋪得很棒, 但是結尾卻都讓我會心一笑
不過事後想想也不能怪導演, 或許他也覺得如出一轍的災難片結局大家都看爛了,
這樣才讓人有新鮮感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