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文章, 除了標題一開始還不小心先打了 [公告] 以外
上面按鈕的部分還通通都按了一次看看是新增了什麼 XD
會寫文章的動力除了對昨天的觀後感不是用 MURMUR 三言兩語能形容外,
今天在看牙醫的時後聽到醫生有在看我的部落格, 但我又沒在更新, 感覺真的很羞愧

2010-06-17 20.12.38
哈! 我是真的很有感覺, 因為我就是坐現場, 在伊能靜的對面 XD
剛開頭書的介紹訪談很像星海羅盤, 不時的加入宗教心靈的議題,
實在讓我很難好好的聽下去, 只好轉過注意力還看看聊天室的發展,

沒想到 PTT 八卦版的一篇文章, 瞬間讓原本乾枯的聊天室 "豐富" 了起來 XD
為了顧及客人伊能靜的觀感, 我們還是很仔細的盯著以免失控
不過還不錯的是, 我覺得伊能靜 EQ 還不錯,
我知道大部分聊天室的內容他都有看到, 除了沒抓狂外, 還針對幾個我覺得也是雷的問題回應了起來, 哈

不管他個人行為如何啦! 我這篇文章的重點是, 他讓了我有帶小孩的新觀念
我們大人常常在說, 讓小孩子自由發展, 培養自我思考的能力
但, 實際做到的有幾個, 就如同伊能靜舉自己小孩子的例子是
有一天其他小朋友到他家作客, 小哈利和某一位小朋友都想和大家分享一則故事,
小哈利來不及講, 被另外一位小朋友搶先講完了, 結果小哈利就哭了...

這時候, 其實一般的父母都會請小孩原諒對方, 畢竟人家是來家裡作客的
但, 在你和小孩子說的同時, 你就已經幫小孩子下了決定, 你 "要" 他原諒對方
伊能靜的做法是, 他給小哈利幾個選擇,
1. 把對方趕出家理, 2. 原諒對方, 因為他是客人, 3. 跟對方同時講, 看誰講贏誰
然後再給小哈利去想想還有沒有其他選擇, 小哈利覺得很好玩, 又多想了兩三個
最後他選了 2 原諒對方, 雖然結果都是一樣的, 但, 後者的確是做到了讓小孩自己去思考這件事情

我們都有個迷失是只把教育做在 "教育" 上, 而不是做在生活裡
其實生活才是佔最多時間的時候
當然因為小泡芙還很小聽不懂, 我現在也只能在這邊空談打嘴砲,
只是希望到時候自己還可以回想起曾經聽過的這段話 Orz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